首页
稻城县公安局:两公布 一提示
2021-01-25 07:38:07
来源:
稻城县公安局
阅读数:
9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稻城交警提示

进入冬季,冰雪天气较多,会给交通带来安全隐患,稻城县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前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轮胎、制动、刹车、灯光等机件性能正常,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分心驾驶、疲劳驾驶及超速行驶。雪雾天气逐渐增多,道路通行环境明显恶化,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请大家牢记以下几点,注意恶劣天气交通安全。


冰雪路段注意事项:保持匀速行驶,切勿急刹车!

    雪天路滑,突然踩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突然转动方向,都可能引起侧滑。所以雪天要注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一般情况不要超车。



高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高原地区气压低、空气稀薄、气候多变,内地人初到高原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易疲劳等高原反应。如果是驾驶员出现上述症状应当靠边停车,短暂休息一会,不要活动、少说话,必要时吸点氧,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就会逐渐适应的。



行车防灭火安全注意事项:

1、严禁明火检查车辆,驾驶室内禁止吸烟;2、定期检查蓄电池连接线及电器端子,消除漏电。及时处理接线松动处,防止接触不良引起火灾;3、禁止在电气回路中私自拉设电气明线;4、使用熔断器应符合规定;5、灭火器应放在指定地点,司机应熟悉灭火器性能和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