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蒙自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0-12-29 05:24:07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10日,蒙自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各站所、学校和卫生院负责人等43人参加会议。县级联系领导王芳部长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布衣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蒙自乡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村 “两委”换届工作,并就村“两委”换届相关工作流程、时间安排、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乡纪委书记传达了《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稻纪发﹝202063号)文件精神,通报了4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村级换届工作责任扛起来,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乡党委书记强调:一是严把人选资格。要求严格按照年龄学历“一升一降”、书记主任 “一肩挑”、“双好四强”、12种否定情形等要求,严把人选资格条件;二是严把职数设置。要求严格按照县乡两级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把好职数关;三是严把程序步骤。要求严格把握“村两委”换届工作时间节点,换届步骤、程序要依法依规;四是严把离任村干部安置工作。要求要结合实际,制定“一人一策”安排方案,确保干部思想稳定、工作稳定。五是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乡纪委全程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十严禁”要求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王芳部长强调:这次村两委换届选举,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村两委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与往届相比,面临的形势任务、适用的法律法规,都有较大变化。要求大家:一要高度重视。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好“两委”换届选举,选出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群众中有威信的班子成员;二是严把程序关。要求在县乡换届办的指导下,把握好时间节点,程序要依法依规,确保换届程序不出问题;三是严肃纪律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九严禁”“十不准”要求,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

会上还观看了稻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