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用心扶贫 用行济困
2020-12-28 09:22:17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迎接国家级普查。今年7月,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扎西尼玛带领稻城检察院干警深入联系乡俄牙同乡开展为期三天的结对帮扶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结对帮扶到实。19、20日,扎西尼玛检察长组织全员干警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全员干警向结对亲戚户、帮扶村村民送上了化肥、蒸锅等价值五万多元的慰问品。

精准扶贫到户。在送慰问品的过程中,每名干警从帮扶对象的家庭结构、收入来源等方面入手,对帮扶对象近期的所需所盼所求进行进一步掌握,做到生活情况聊一聊,党的政策谈一谈,苦难之处帮一帮。

扶贫宣传到位。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扎西尼玛检察长按照“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对全院干警进行分组,深入同顶、下同村走访宣讲扶贫政策,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并督促指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向俄眉村、同顶村的村民讲解国家的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帮扶措施,提高了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提升了扶贫对象的感恩意识。